抗議者非大埔人 蔡正元:他們是高挫折的人需要發洩

▲農村陣線聯盟凱道抗議大埔拆遷。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4戶滿1個月,聲援團體至今抗爭不斷,有平面媒體報導,當地里民不解,為何抗議者多為外地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0日在臉書PO文指出,「他們是高挫折的人,他們需要假藉大埔案,做情緒上的發洩。」

大埔里長鄭文進向《聯合報》談到,此徵收案已獲得98%鄉親的同意,僅24戶不支持,但經縣府協調後,只有最後4戶仍不願意。他認為,如果縣府真的很鴨霸,民代怎麼會都沒出聲呢?且這拆4戶應該沒有爭議,像張藥房地處兩條道路交會處,如果不拆未來發生車禍怎麼辦?

另外,還有拆遷戶坦言,很多配合拆遷者,目前都在外面租屋,卻因為抗爭不斷,以至於整個工程延宕,等了2年都無法回家,他們的權益又該怎麼辦?也人有認為,開發可以鼓勵年輕人回流,就算捨不得也可以忍痛接受。

針對大埔人的「不解」?蔡正元直言,這些人才不管真相,「大埔只是挫折發洩的工具」,他們需要被搧動而不是說服,因為「真相說服不了他們,真相只會使他們更不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