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準頭部開槍 網傳貴州村民圍觀死囚處決

我們想讓你知道…O.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上流傳一段公開處決犯人的影片,據稱拍攝地點在貴州的農村,只見犯人跪下後頭部中槍身亡,而過程中,圍觀人群不時交談及發出笑聲。影片再次引發大陸對死刑的討論,多家西方媒體也轉載報導。

這段長約5分鐘的影片日前在新浪網上公布,點閱率超過百萬。根據影片,在一處山坡上,一隊警車拉著警報器開進空地,有人駐足觀看。隨後,鏡頭拉近,畫面變模糊,疑似員警將一名脖子掛著白色牌子的犯人從車上帶下來。

犯人被帶到空地裡,跪下後頭部中槍身亡。影片可聽見,整個過程中,圍觀人群不時交談及發出笑聲。

影片附加的簡短文字指出,影片最早在2012年11月前發布,但沒有其他更進一步的訊息。影片標題將圍觀者描述為村民,他們貴州地區的方言。

《華爾街日報》「中國實時報」欄目報導上述影片,但表示「無法證實真實性」。報導說,新浪2012年的調查稱,75%的大陸人支持死刑,「不過,很多錯誤判決和其他爭議使得反對者的隊伍迅速壯大,這些人希望廢除死刑,或大幅減少死刑判決。」

大陸一般不對外公開處決人數。而報導引述人權組織對話基金會(Dui Hua)指出,2012年大陸處決了約3000人;與2002年相比,這一數字已經大幅減少,但仍高出其他國家給出的數字。該基金會表示,估計2002年中國處決了1萬3500人。

據悉,大陸死刑罪名共有55種,包括走私、盜墓等,其中最常被判死刑的罪名則是故意殺人、搶劫、毒品等;部分死刑犯可獲緩刑2年,期間沒故意犯罪可改判無期徒刑。

在過去,槍決一直是大陸統一的死刑執行方式。1979年作為執行死刑的惟一法定方式,槍決被正式寫入刑法。1996年,新刑訴法補充加入注射作為死刑方式之一。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