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億萬富翁4.65萬人 北京有錢人最多

本報訊

14日發佈的《2013胡潤財富報告》稱,中國大陸目前有105萬名千萬(人民幣,下同)富豪和6.45萬億萬富豪。以全社會人口總數計,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每2萬人中有1人是億萬富豪。以地域計,北京有錢人最多,廣東次之,上海排第三;天津增速最快,浙江和內蒙古減少最多。

千萬富豪主要分為四種類型:企業主、「職業股民」、「炒房者」和「金領」。其中「職業股民」比去年減少5%,「金領」比去年增加5%。億萬富豪主要可分三種:企業主、「炒房者」和「職業股民」。

房地產仍是富豪第一投資選擇,比例達到64%,比去年上升4%。股票仍居第二,但比例下降2個百分點至44%。投資多元化的趨勢愈加明顯,固定收益、黃金和藝術品已經成為前五名的投資選擇。

旅遊仍是這些富豪的主要消費,富豪日益追求獨特的旅行體驗,一些特殊旅遊目的地受到歡迎,如非洲和極地。超過1/4的富豪不滿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另有超過1/3的富豪認為自己運動不夠。(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