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國防人事頻惹議 馬英九滿意度僅剩14.8%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台灣指標民調(TISR)12日公布8月上旬「台灣民心動態調查」,在近日洪仲丘死亡案、服務貿易協議及國防部人事動盪等事件的衝擊下,總統馬英九(右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的施政滿意度僅剩14.8%,信任度也只有20.2%,兩者皆為2008年執政以來的次低點。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馬總統的表現多抱持負面評價,不滿意度高達70.4%,不信任度則為60.8%,不滿意的比例甚至是滿意的近五倍。

相較於馬英九節節下滑的慘境,閣揆江宜樺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則較7月下旬結果略為提升,正向評價上升3.3 個百分點,為21.0%;負面評價也下降6.2 個百分點,比率為43.8%。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來兩岸服貿協議引起諸多爭議的情況下,馬政府對兩岸政經的態度也再度引起各界討論。當民眾被問及馬英九總統對台灣前途的統獨立場時,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37.5%的比率認為馬總統的立場傾向兩岸統一,顯示民眾對馬政府在競選時提出的「不統、不獨、不武」立場已產生質疑,政府在處理兩岸政策時應更為謹慎,並積極與民眾溝通,以化解民眾對政府在統獨立場上不必要的疑慮。

此調查由台灣指標民調公司(TISR)在8月8日至9日間所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共訪問1002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3.1%。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rak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