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聞大埔4戶被拆 煞氣變臉嗆:我哪說話不算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是刻意還是巧合,正當所有人都在關注洪仲丘枉死案上時,苗栗縣政府18日執行大埔4戶強制拆除,警方於10時先拆除電表和水表,現場聲援民眾則以鐵鍊綁身體準備對抗,但仍敵不過現場兩百多名警力,部分學生被強行架離現場;當初承諾原屋保留的副總統吳敦義被問及此事不悅地說,「哪有什麼說話不算話」。

▼200名優勢警強拆大埔,民眾肉身擋。

苗栗縣政府上午調來4台遊覽車、200多名警力和重型機具,強勢將現場聲援民眾架離,場面陷入一度混亂;現場已經拆除一半進度,預計18日就會全部拆除完成。
拒拆戶張太太18日跟9個自救會大車北上,要到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她在出發前聽聞縣府要強制拆除的消息,哭喊縣府的行為是「趁人之危」。自救會成員痛批,縣府趁自救會北上陳情,強拆大埔的行為猶如「豺狼」。

▼吳敦義大埔4戶被拆:我哪說話不算話?

全程參與大埔事件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質疑,前行政院長吳敦義當時明明「白紙黑字」承諾農戶原地保留,怎現在又出爾反爾?痛批政府欺瞞百姓,巧取豪奪土地實在太不道德!

副總統吳敦義18日被問及此事先說了「不正確的話來講,哪有什麼說話不算話,99%以上都是確認的嘛!」接著又補充,其中3戶,有拆圍牆沒有拆房屋;有的是拆違章建築鐵皮屋、沒有拆柱子;有一戶是因為沒有產權,因為重新分配了。只剩張藥房是希望兼顧情理法處理,「但劉縣長依法執行」,所以不要用「不正式、不正確」的話,「哪有什麼「說話不算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