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芭樂變成咖啡色! 蘇力颱風夜台東出現36.8度焚風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張嘉慧/台東報導

受蘇力颱風影響,台灣各地13日凌晨開始狂風豪雨、氣溫降低,但台東市區卻在凌晨1時26分出現焚風,氣溫高達攝氏36.8度,把水果都烤焦了,農業損失目前還無法估計。

綠色的芭樂變成咖啡色,釋迦則出現黑點,就連樹幹顏色都變深,這一切都是焚風造成。台東市區13日凌晨1時26分的焚風飆到36.8度,創下全台最高溫,台東海岸的成功地區也在1時47分測到氣溫36.2度。

不過颱風是天災,果農們也莫可奈何,只能眼看成串香蕉掉落地上,芭樂也掉滿地,落地的水果已經無法賣出去,果農唯一能做的,就是加強固定樹幹,盡量降低損失。

到處颳風又下雨,台東卻出現高溫焚風,據了解是因為其處於背風面,加上颱風沉降氣流影響;這也讓台東不但飽受風災之苦,還要承受因為焚風所帶來的農業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