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二賄選被褫奪公權 王金平:親民黨團自動消失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立委林正二11日因「賄選案」被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8月,禠奪公權1年5月定讞。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只要正式判決一公告,親民黨團就自動消失。

▼林正二。(圖/資料照片)

根據高院更二審判決,林正二在2007年,為求立委連任,以1萬3千8百元代價,在餐廳席開2桌,宴請選民,雖林正二辯稱是宴請樁腳,但法官根據現場人士供詞,認定認定林賄選,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遭駁回定讞。

王金平說,一見到正式判決定讞,黨團沒有3個人就自動消失,除非消息是錯誤的,否則一經公告,黨團就正式消失。

王金平也說,林正二應該已經喪失立委資格,「我們覺得很可惜,究竟是資深委員。」他也說,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跟我研究過這件事,他很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