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人拗孕婦「幫忙」搬石堆 僱主:有錯嗎?

▲女員工被要求幫忙搬200根鐵條。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盧俊傑/台中報導

會不會太誇張!台中一家印刷業者整修內部,竟然動用5、6名內勤的女職員做「粗工」搬鋼筋,其中還有一名懷孕6個月的孕婦。面對媒體詢問,老闆反駁說,只是請員工幫忙有錯嗎?還說以後乾脆改請外勞好了,一點都沒有反省的意思。

4個女生蹲在地上看起來悶悶不樂,這幾個人原本從事內勤工作,哪知道工作到一半,就被老闆叫到外面搬運上百公斤的鋼筋,其中一名孕婦還被叫到別的地方, 拿工具幫忙搬碎石,有民眾看不下去,拍下影片控訴業者。

孕婦同事說,有男同事會幫忙鏟石頭倒到推車裡,孕婦員工就要推出去,男同事不在的話,她也要幫忙,更強調「不是我們不能做,前提就是應該要合理,你可以請人家做,沒有必要去省這個錢,我覺得有點誇張」。

好端端在印刷公司擔任內勤工作,卻因為業者內部整修男員工人力用光,乾脆拗了5、6名女員工到外面抬鋼筋,甚至連懷了幾個月身孕的孕婦都不放過,儘管業者都有配發綿質手套,但是脫掉手套,雙手不是變黑,就是出現又紅又腫的情況,看了令人好不忍心,業者針對這個情況則出面反駁(右圖)

遭投訴業者表示,「臨時找不到工人來幫忙,全體同仁大家共事嘛,支持一下,互相一人分散一點點,收了幾支鋼筋進去而已」,就是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才會另外僱用年輕女生,現在請他們幫個忙,就被罵到臭頭,以後乾脆請外勞算了。

不過勞工局認為,業者未經勞工同意硬拗員工,勞工如果拒絕無效,也能要求資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