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設施事故頻傳 衛生署緊急救護方案竟10年未修改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正逢暑假旅遊旺季,但各風景遊樂區救護、後送傷病患計畫方案,衛生署已近10年未做修改,若觀光地區遇到較嚴重事故,現場救護員根本無力做最妥善的急救,政府及業者應儘速改善相關配套措施,以防止更多危險事故發生。

因雲霄飛車意外休克身亡的女學生吳雅雯事件,引發外界注意。陳歐珀上午陪同吳雅雯家屬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邀集衛生署、觀光局及消保處官員到場說明。陳表示,希望政府正視防護措施,因為意外發生時,往往無法在第一時間處理,因而導致意外發生,希望藉由督促相關業者及政府單位,能讓完善設施及配套措施加以改善,以保護遊客安全。

▼宜蘭女學生吳雅雯母親林秀玉(左二)3日在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左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泣訴,園區如此之大卻僅配置2個救護人員,相關單位竟未追究任何疏失。(圖/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宜蘭女學生吳雅雯4月到六福村乘坐雲霄飛車「笑傲飛鷹」後突休克死亡,母親林秀玉出席記者會時手拿吳雅雯照片哽咽地說,女兒到國軍醫院急救3、4小時,不斷地吐出嘔吐物,但最後卻還是得放棄急救。她直言,六福村一個園區這麼大,僅配置2名救護人員、1名醫生在門口守衛室旁邊,甚至事故發生至今,園方也沒人問候。

陳歐珀說,國內的遊樂區分屬許多不同的部會主管,包括觀光局、營建署、衛生署、還有地方政府,而最重要的安全,所依據的法規,竟然已近10年沒有修改,國內的主題樂園這10年間,紛紛引進剌激的遊樂器材,但業者的安全、救護配置計畫,仍維持在「初階」,如遇重大急難,第一時間的急救能量明顯不足。

陳歐珀強調,衛生署應儘速修法,擬訂遊樂區安全評鑑並對外公佈評鑑結果,同時也應考慮制定「遊樂設施安全分級標準」,不同等級的設施要有不同規格的安全維護方案,同時,有剌激性設施的業者也應自主加強急救能量,派遣中級以上救護員,以保障遊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