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輸2900萬元 台男脫產賴帳敗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澳門賭博不等同在台灣博賭,所以欠債要還。

▲澳門賭場經營是合法的。(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陳姓男子98年1月跑到澳門賭場輸了將近3000萬台幣,陳男回國後就涉嫌將名下將近2000萬元的房屋讓與妻子,惡意脫產想拒還賭債,賭場氣得跨海提告,陳姓男子還在法庭上說,「我國民法規定賭債不用還」;高等法院認定,既然是在澳門賭博就該應依澳門法令還錢,判決男子應該撤銷房屋的所有權移轉。

澳門賭場聞名世界,夜生活精采程度幾乎媲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不只賭錢,還有表演可以欣賞,每年吸引千萬人到這來觀光,但要小心,試試手氣小玩可以,千萬別把家當全押了。

►曾有台灣人在澳門賭場大贏2000萬元,回台要繳稅280萬元。(圖/翻攝自網路)

98年1月時,陳姓男子跑到澳門永利(Wynn Reso.)度假村賭場簽下港幣750萬元本票,換成2900萬元台幣的籌碼下場試手氣,沒想到輸個精光,回台灣之後不想還錢。

男子異想天開,在98年10月間把名下一間位在新竹市將近2000萬元的房子無償轉讓給妻子,脫產想拒還賭債,讓賭場氣得跨海提告,要求房屋轉移權應該撤銷。

欠賭債被告上法院,沒想到陳姓男子在法庭上還供稱,台灣民法規定賭債不用還,所以他在澳門賭博簽的750萬港幣本票也算無效;不過,這個說法遭到駁回。高等法院認為,你在澳門賭博就該依澳門法令還錢,賭博在澳門是合法的,因此判男子房屋轉移權撤銷,但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