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踩」商戶頭部 延安城管還嗆:爆他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延安一名自行車店老闆因為占道與城管起衝突,一名男城管竟然跳起跺踩他的頭,他隨後掙扎爬起,打了另一名女城管一巴掌,女城管十分生氣,大喊「爆他的頭」,他隨即被二次爆打。

該自行車店位於延安楊家嶺風景區內一條主幹道,道路兩旁禁止擺攤及停放車輛。不過,這家店因為店內空間不夠,經常占道維修停放自行車。城管表示,他們曾經在4月、5月先後兩次下達過整改通知書,但沒有效果。

5月31日,老闆劉國峰不願把自行車搬回店裡,城管也沒有依照執法程序出示證件、開具暫扣單據等,雙方爆發激烈口角。隨後,在城管中隊長張琦的指令下,執法員準備扣押停占道自行車,女協管員鄭媛媛與劉國峰發生衝突,但很快被各自的人員拉開。

城管隊員扣押了3輛占道自行車後離去,劉國峰把自行車都搬回店裡,但後來兩名顧客上門,把車停靠在門外,被離開10多分鐘又折返的城管看到,雙方再次衝突。劉國峰被協管員景鼎文跳起跺踩了頭部,他隨後掙扎爬起,打了鄭媛媛一巴掌,鄭媛媛十分生氣,大喊「爆他的頭」,他隨即被二次爆打。

事發後,延安市很快做出處理,對違紀的8名執法員撤職、處分、辭退。涉嫌犯罪的景鼎文則被刑事拘留。城管局表示,「被拘留的打人者是臨時聘用人員。」

值得一提的是,網上流傳一篇「致廣大關心『延安5‧31事件』網友的一封信」,作者以劉國峰的口吻稱「我也有一定責任」,希望「不要因為這樣一個特殊事件否定延安革命聖地的形象」。不過,劉國峰12日接受《城市信報》訪問時說,信不是他寫的;據報導,劉國鋒仍在住院中,他表示「身旁有城管局專人陪護,不方便多說」。

延安市城管局執法監察支隊有關負責人13日向《新京報》表示,對於公開信一事並不知情,覺得此事非常蹊蹺。而延安市城管局黨委書記侯世懷指出,目前正在對公開信事件進行調查,調查後會發佈調查結果。

▼城管「踩頭」事件。(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