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環團罵馬總統「笨!」 經濟部上下拒絕再溝通核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要以為我像馬英九一樣笨!」就是因為這一句話,經濟部拒絕再出席「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公聽會,媽媽盟發言人陳藹玲痛批政府官員以此為藉口「說不來就不來」,根本是小題大作、推卸責任。環保人士指出,馬總統日前親口承諾將「詳盡溝通、誠懇傾聽」外界對核四看法,現在證明是空口說白話。

媽媽盟自6月2日起一連4天,邀請經濟部、能源局、國營會、台電公司與民間環保團體召開「資訊與溝通平台,全民一起來監督」公聽會,未料第一天開完會後,媽媽盟竟收到經濟部來函,指環保團體發言涉及人身攻擊、不理性,之後的公聽會官方代表將全數拒絕出席

「公聽會絕無涉及人身攻擊!」媽媽盟發言人陳藹玲表示,之前媽媽盟的公聽會僅邀請學者專家,被外界批評缺乏官方代表,現在好不容易建立政府與公民社會溝通核四議題平台,政府官員竟因為這種小事就不來了,十分遺憾。

據了解,惹毛經濟部等官方代表的人是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當天有位官員聲稱「北部都是用核電」電可分送北、中、南、東,引發方儉不滿,痛批該官員說謊,「你們可以拿那些資料騙馬英九,但不要以為我像馬英九一樣笨!」

對此,方儉表示,媽媽盟公聽會是一個理性討論平台,經濟部若覺得他的論點不對,應拿數據或資料當面指正,因為這樣就不出席並不尊重主辦單位,「媽媽盟是無辜的,如果馬英九等人對我有意見,可以告我。」(圖/翻攝馬總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