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三鳳中街慶端午飄粽香 愛心粽贈弱勢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

高雄一年一度吃肉粽看划龍舟的端午節系列活動2日揭幕!作為全南臺灣最大粽料買賣市場的三鳳中街,2日下午以「三鳳慶端午‧中街粽飄香」活動打頭陣, 在show girl勁歌熱舞中,阿基師與高雄副市長劉世芳下廚包粽,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圍觀並採購食材,現場熱鬧滾滾,買氣十分熱絡。

活動一開始,劉世芳先感謝高雄市民熱烈的參與,並祝福每一位高雄市民都能夠過個好節;三鳳中街理事長伍進昌則為市民推介端午節粽料的選購方法。接著,到場的貴賓們共同提著上面用紅紙書寫著「三鳳慶端午 中街粽飄香」的大字,正式宣告三鳳中街的活動開始。

活動最高潮在阿基師示範粽子料理方法中展開,這次活動中,阿基師特別選用了中街的食材開發出一款兼具健康及美味的「養生四寶粽」以及可消油解膩的「三鳳茄紅生菜沙拉」供民眾品嚐。而在現場,阿基師邀請劉世芳權充二廚,二位廚師又不時的與台下爆滿的民眾有所互動,使得台上台下歡樂一片,阿基師儼然成為三鳳中街「中街廚房」的最佳代言人。

今年的活動除了熱鬧有趣外,更增添了溫暖的感覺,三鳳中街為了照顧低收入戶,特別準備了200顆粽子,供低收入戶的民眾免費索取,拿到的民眾,心裡無不有種暖暖的感覺;此外,為了讓更多的民眾體驗包粽的意義,在今天的活動中,特別安排了親子diy包粽的活動,只要繳交每顆10元的粽子材料費,就可以享受美味的粽子,總共準備了1000顆粽子讓民眾體驗包粽樂趣。

在肉粽老師的協助下,無論是包粽老手或菜鳥,昨天都包出一手好粽。而包完之後,又可以享受自己包的粽子,相當有趣。

在眾多市民熱烈參與親子diy包粽活動後,經濟發展局與三鳳中街還派員苦口婆心提醒購買的民眾,到三鳳中街採購端午節食材的民眾不妨多家比較、選購台灣自產的商品,不但價位便宜公道,更能鼓勵台灣農產品的生產,並要注意商品的成份標示、製作及有效期限,才能買得便宜、吃得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