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補助節能「熱水器」 民眾怒罵政策沒有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正式進入6月份,也代表為期4個月的夏季電價正式啟動,預計每度電將比非夏日漲價12%至25%。而政府為獎勵節約能源,將補助具有能源效率的瓦斯爐和熱水器,但是民眾大罵政策很奇怪,為什麼大熱天不補助冷氣而是補助熱水器?

▼熱水器資料照。(圖/東森新聞)

悶熱的夏天打開冷氣,全身清涼無比、通體舒暢,但收到電費帳單可就不痛快了,因為從6月開始,夏季電價正式啟動,預計冷氣會是吃電最大元兇。「其實大概你平均只要調高1度溫度,我們就可以節省大概8%的電力。」賣場員工透露,調高冷氣溫度可以省電;而常常清洗濾網也是節能好方法。

另外,為了鼓勵節能,政府也補助每台具有能源效率的瓦斯爐和熱水器1至2千元,但明明是大熱天,為什麼還要補助熱水器呢?民眾大呼這政策很奇怪,「沒有效啦!真的沒有效啊!那政府幾波方案啊,為了補助多少錢,我就必須要換,這種刺激方案滿奇怪的。」

面對開罵,能源局強調冷氣已經補助過3波,最重要還是民眾得養成好習慣,隨手關掉不必要的電器,這才是省電王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