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官司打5年 乖乖求償1億2獲賠1921萬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俞子堯/台北報導

還記得5年前三聚氰胺事件嗎?當時連老字號品牌乖乖生產的孔雀餅乾,也因為誤摻含有三聚氰檢胺的膨鬆劑,結果全面下架銷毀,事後跟東碱求償1億多元的賠償,最近一審判決,認定對方要賠1921萬元。對此,乖乖低調冷處理,表示不會再上訴。

店員把孔雀餅乾緊急下架,5年前三聚氰胺橫掃食品界,老字號品牌乖乖生產的孔雀餅乾、孔雀泡芙也全都被掃到,因為加入東碱公司從大陸進口的銨粉,被台北市衛生局檢出三聚氰胺,產品通通下架銷毀,不甘上千萬損失向東碱求償,獲賠1921萬元。

事實上,當時乖乖不只把孔雀餅乾、孔雀泡芙下架,也接受民眾全面退貨,統計銷毀的成本、清運負擔人力以及消費者退換貨,至少賠了3842萬元,另外商譽損失也有5000萬元,再加上後來大幅滑落的業績損失3500多萬元。

於是乖乖一口氣跟東碱求償1億2000多萬元,但台北地院逐項調查之後,認為商譽跟業績損失難以認定,東碱不須賠償這兩塊,且乖乖也得自負一半責任,因此判決只要賠實質損失的一半。

求償金額跟實際判賠有段距離,乖乖低調不想再提,對於判決也不會再上訴,就怕民眾又把三聚氰胺跟品牌多做連結,決定冷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