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財務轉虧為盈!南開校長陳猷龍收押 師生錯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開科技大學校長陳猷龍捲入新莊僑力營造工程案,24日遭羈押禁見,也成為國內首位被收押的科技大學校長。但南開校方表示,陳猷龍主持校務認真用心,在調整學校財務結構及招生方面成效備受肯定,到任第1年即讓學校財務轉虧為盈,師生得知消息後都感到非常錯愕。

僑力營造公司因與新北市新莊區公所工程爭議,向仲裁協會聲請商業仲裁,卻疑似收買仲裁人贏得仲裁,獲賠償新台幣1億多元。檢調23日約談並聲押仲裁人之一的陳猷龍(左圖/翻攝自南開科大網站),但陳猷龍否認不法,強調依法律專業仲裁,法官則認為他涉嫌重大,24日清晨裁定羈押禁見。

南開科技大學主任秘書王之相表示,學校師生僅能從媒體的報導獲知有限案情,對事件感到錯愕與難以接受。他說,陳猷龍主持校務認真用心,尤其在調整學校財務結構及招生方面成效受到肯定。

王之相指出,陳猷龍到任第1年,就讓學校財務轉虧為盈,而他的招生策略也相當成功,讓南開成了是中部私立大專院校中,學生數唯一不減反增的學校。教育部技職司表示,陳猷龍是從輔大借調到南開科大,7月底借調期任滿後將返回輔大服務,假若最後法院判決陳收賄屬實,輔大校方可依教師法處以停聘、解聘或不續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猷龍不僅具有法學博士學歷,曾任大學法律系主任、法研所長及學務長,也擔任過考試院司法官律師考試典試委員,法學素養深厚,在法界有許多學生,如今涉案被羈押,法界也相當驚訝。

南開校方也強調,此案是7年前發生於新北市的法律仲裁案件,與南開校務完全無關;另外,陳猷龍於3年前自輔仁大學借調南開科大擔任校長,即將於7月31日任期屆滿回任輔大,南開新任校長遴選作業於4月即已啟動,校務運作一切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