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風浪太大?香港黃色巨鴨洩氣倒臥!

▲2013年5月14日晚間,黃色巨鴨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待了12天後,終於撐不住洩氣倒下了。(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備受矚目的香港黃色巨鴨(Rubber Duck,橡皮鴨)14日傍晚被發現嚴重洩氣!一說是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忽冷忽熱,導致巨鴨縫口擴張漏氣;一說是維多利亞港風浪太大,PVC縫製的鴨身被扯裂了。不過,主辦單位「海港城」堅稱是做「例行檢查」。

14日晚間,網路即流傳黃色巨鴨洩氣、半躺在維多利亞港的照片,網友對它的「身體狀況」極為關切。海港城發言人第一時間表示,由於巨鴨已在維港一段時間了,工作人員要「打開鴨屁股」,到裡面檢查身體,大概體檢一兩小時就會「復出」。

不過,巨鴨的體檢似乎未如官方說法般順利,海港城官網發出「特別通告」,指橡皮鴨要稍作休息。海港城發言人也坦承尚不知復出時間。《星島日報》指出,消息人士透露,綁住3塊躉石的4條繩全部都斷了,原因是風浪太大,內部工程人員早就知道巨鴨不適宜泊在香港維多利亞港,洩氣情況持續了一星期,「原版橡皮鴨已經沒救」;策展人林樹鑫也承認,的確發現繩索鬆脫,所以才要派潛水員下水檢查,但否認巨鴨洩氣,也不便回應其他傳言。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