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陷阱?信義快速限70降40 出口取締數台北第2高達504萬

▲信義快速道路往信義區的象山隧道這段路程短短985公尺,但速限卻從70公里降到40公里。(圖/取自Google Map)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陳鴻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道路暗藏「搶錢陷阱」?信義快速道路往信義區象山隧道這段路才短短985公尺,但速限卻先從70公里降到50公里,到出口又降到40公里,由於速限變化太快,出口測速照相機取締件數高達台北市第二高。

信義快速道路往信義區象山隧道路程短、速限變化範圍又大,導致駕駛們難以控制速度,或者根本沒搞清楚速限,讓出口測速照相機從1到4月取締數量名列台北市第2高,一共取締8千多件違規超速,總計罰金高達504萬元。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處長陳學台解釋:「速限是為了安全來設計的啦,倒不是為了取締來設計,前方有測速照相,這部分的牌面再提供多一點資訊,也許會有一些幫助。」雖說不是為了取締而設計,但是路程這麼短,開車族放慢速度也需要時間,市府是否應該做修正?

陳學台補充說:「因為他那個出口是一個急彎道,所以從70(公里) 變到40(公里)的過程,當中我們裡面會加一個50(公里),主要是希望他能夠逐漸的變成最後的速限。」交工處認定隧道屬於下坡路段、又有大轉彎,所以希望開車族能逐漸將速度放慢,但出口測速照相機等著拍,緩衝距離又過短,開車族恐怕會煞車不及造成追撞,建議主管單位恐怕要先釐清到底問題在於道路設計不良、還是標誌設置不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