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泳意外影響觀光 遊客嚇得不敢去南灣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恆春海上長泳傳出7送醫2插管治療,2人尚昏迷急救猶未脫險,痛批長泳風險多聲浪與日俱增,嚇走泳客且影響南灣觀光客視作畏途,恆春鎮長葉明順24日出面澄清南灣海泳避開大退潮一切安啦!

24日居住南灣熟悉海流的鎮長葉明順表示,21日上午9時起釀成400泳客海上飄流肇因大退潮,逆流阻擋泳客無法游回來,去年發生泳客溺水也是遇上大退潮,冒然下海遇逆流重則喪命,籲請大家只要避開大退潮,到南灣海泳相當安全,還有水車業者勇於救人,保障泳客降低溺水意外。

恆春海上長泳意外有無人為疏失,墾丁國家公園相關人員即日起積極調查,表示30天內完成調查檢討呈報內政部。24日鎮長葉明順關心南灣水上觀光活動因長泳意外報導負面影響,提出淺見供參考,澄清並非外傳有水鬼抓替死鬼等無影無隻的無稽之談,接受訪問表示主辦單位唯一疏漏就是南灣大退潮的潮汐資訊掌握差。墾管處應在南灣沙灘豎立南灣潮汐表,遇有大退潮危險時段特別提醒泳客不要海泳。

墾管處長陳貞蓉表示協助收集天候資訊,提供主辦單位參考,並在活動舉辦前做最後確認,不會再讓類似狀況發生。此次南灣長泳飄流大批泳客意外,多虧水上摩托車業者總動員加入救生行列,發揮救援經驗救走最多飄流泳客平安上岸,功不可沒。墾管處今後將研擬添購類似救援工具,讓發生海泳意外的遊客獲得更安全的生命保障。(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