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師三傻妹憂搜救犬聞不到吃1斤蒜 室友:我不用吃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地震已造成193人死亡、25人失蹤。瀋陽師範大學三位女學生擔心搜救犬聞不到她們,竟然吃了一斤(500公克)的蒜,吃完還故意不刷牙。當地搜救犬中隊王指導員澄清,吃不吃蒜都不會對搜救構成影響。

瀋師三傻妹,1斤蒜,大腦門兒,三朵花

▲小根蒜味道更嗆。(圖/取自網路)

寢室三朵花一起吃氣味強大的小根蒜,同寢的另一位女同學22日向《瀋陽晚報》說,「我跟她們仨肯定埋一起,要是聞到她們,就能找到我。」這段訪談在網路爆紅,有網友誇她才是真正的逃生神人。

王指導員說,警犬能夠識別出人的體味,亞洲人、歐美人身上的味道不同,這也是警犬搜救時的判斷標準之一;人的體味與人種和平時飲食習慣有關,是一種獨特的味道,其他異味並不能影響,因此,吃不吃蒜都不會對搜救構成影響。

「吃蒜三朵花」之一的小李家住大連,碰巧她剛從老家帶回來兩小盆當地特產—小根蒜,瀋陽人俗稱「大腦門兒」。小李說,小根蒜味兒特別大,如果多吃點,才會建議好友一起吃。她說,三人是用饅頭捲著小根蒜,蘸著蒜蓉醬,這樣才勉強吃完一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