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學林義雄戴斗笠「千里苦行」繞議場 綠批:無恥下流

▲國民黨8名立委戴起斗笠,模仿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千里苦行。(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9日預定處理核四公投案,不過泛綠黨團不滿核四公投案以及前總統陳水扁醫療移監台中培德醫院的問題,於是霸占主席台抗議,立法院長王金平並在11點12分宣布休息進行協商後。國民黨團8名立委戴起斗笠,穿上「人民作主、千里苦行」的牌子繞行議場,卻被民進黨批評「無恥」。

而國民黨立委則在王金平離席後,進場高喊「核四公投、人民作主」,包含顏寬恒、吳育仁等藍委更頭戴斗笠、身穿背心繞行議場,要提醒民進黨立委其前主席林義雄用千里苦行訴求核四公投的立場,卻被民進黨立委譏笑,千里苦行怎麼只有走一小段?應該走出去聽人民訴求才對。

▲國民黨放出前總統李登輝講過「廢核沒電、如何生活?」諷刺泛綠陣營。(圖/記者陳佳雯攝)

立法院院會今日原本將處理核能四廠公民投票案議程,國民黨團原本欲將黨籍立委李慶華領銜提出的核四公投案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呼籲核四未來應由人民決定。

泛綠立委不僅霸佔主席台,並擺放「核四立即停建」、「要求國會成立核四安全調查特種委員會」等大型標語。但國民黨也不甘示弱,放出前總統李登輝說沒有核電、電從哪裡來的標語反嗆。

國民黨模仿林義雄千里苦行,被民進黨罵說是「極盡無恥下流」,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說,當初林義雄千里苦行為了推行核四,如今民進黨要反核四,這才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