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波蘭正妹文劭嵐泛淚轉驚喜 春吶掉皮包,海巡親手送回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處處有人情味是一定的啦!

▲海巡海撈尋回波蘭正妹學生皮包。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交通大學波蘭籍交換女學生文劭嵐參加墾丁音樂季後,上夜店狂歡不慎掉了皮包,內有重要證件,連夜趕回新竹眼泛淚光向警方報案,海巡署第六三岸巡大隊潭仔灣安檢所9日執行港區巡邏勤務時,在水面發現一只灰色女性皮包,打撈查驗後發現為文女所有,證件都在,但現金沒了,岸巡大隊特地北上送回她手裡。

23歲的文劭嵐(Sara Wantulok)原就讀波蘭大學,今年1月到交大當交換學生,經友人介紹到墾丁參加春吶,7日音樂季落幕後,8日凌晨與友人到夜店不料遺失包包,擔心證件遺失,6月無法回國,她表示當時有喝酒,但意識清醒,因夜店太暗沒能找到包包,但急著趕夜車,回到新竹才向警方報案。

第六三岸巡大隊潭仔灣安檢所9日執行港區巡邏勤務時,在港區水面發現一只灰色女性皮包(右上圖,第六三岸巡大隊提供),打撈查驗證件後,發現為文女所有,恰巧一名同仁翻閱報紙指出,「怎麼這麼巧!這不就跟報上刊登參加春吶皮包遭竊的波蘭籍交換學生,文姓女子同一個人。」

第六三岸巡大隊查證確認皮包所有人後,將皮包以證物袋封存,並列拾有物清冊妥善保管,為免文女在異鄉就學因皮包遺失致相關居留證等重要證件遺失補辦而延誤回國時間,海巡人員經過一番波折終於與文女聯繫上。文劭嵐接獲第六三岸巡大隊消息後起先是驚訝,最後滿懷感謝,但表示因近日學校尚有課程不克前往領取皮包,希望能夠以寄送方式送達。

文劭嵐在新竹報案時說,包包裡有3000元、居留證、手機和波蘭、交大兩張學生證,警方根據Google地圖,鎖定遺失位置在墾丁路上的肯德基附近。第六三岸巡大隊表示,拾獲皮包時不見有現金,研判是皮包被竊或是遺失後,被人取走現金再丟棄海裡。

岸巡大隊秉持為民服務精神,10日由家住台北的區隊長江文智從恆春一路送抵新竹市東勢派出所,親自交還文女,來回花了700公里車程。文劭嵐清點皮包找到國際學生證、波蘭健保卡、金融卡,但現金3000元及手機、居留證仍不知去向。

文劭嵐由衷感謝海巡署的用心與努力,讓失而復得的皮包在短短2日內即尋獲,對台灣的執法效率深表讚賞,更表示在異鄉仍感受到台灣在地的人情味。

第六三岸巡大隊表示,恆春墾丁地區遊客眾多,於海邊戲水除應注意自身安全外,貴重物品亦應妥善保管、避免遭竊,同時呼籲民眾如於岸際或海邊遊憩時發現或發生危安情事,可至當地安檢所或透過海巡署「118」服務專線報案,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