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調查員辦案觸警鈴 遭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採訪報導

南投水里鄉玉峰村的產業道路,一部裝有警報器的怪手,在深夜被觸動,業者到場後當場把小偷逮捕。後來警方調查發現,小偷竟然是任職於南投調查處的陳姓調查員。調查員怎麼會知法犯法?由於業者的怪手主機板多次被偷,因此堅持提告,警方全案依竊盜罪移送。

▲調查員自稱在調查國土保安案,誤觸怪手警鈴遭依竊盜移送法辦。(怪手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投水里分駐所外3名調查員徘徊,面對鏡頭相當低調,只表示來關心辦案時誤會被帶回偵辦的同事,而分駐所氣氛詭異,員警三緘其口。調查站副主任表示,陳姓調查員喬裝進行國土保安案件,因執勤過程有瑕疵,被警方依竊盜罪帶回偵辦。

南投調查站副主任朱慶賢說,「我們同仁在這邊調查時,發現有一個工程怎麼都沒有告示牌,早上已經去過一次,想說晚上再去一次,資料蒐集齊全,再把資料報回來。」

原來水里這處產業道路上一部怪手警報器被觸動,保全到場後發現一名男子行跡怪異,並通知怪手業者到場,男子表明自己身份為陳姓調查員。由於業者的怪手主機板多次被偷,擔心男子假冒身份,堅持報警處理。

集集分局副分局長林榮墾說,「因為業者到的時候,發現陳姓調查員在挖土機的操控室裡,雖然他立即表明身分,但業者還是堅持要提告,所以我們就依竊盜罪,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但究竟是否是因為調查案件而誤觸警鈴?雖然陳姓男子確定為調查員,但業者堅持要求警方偵辦,警方也只有做完筆錄蒐證,移送地檢署檢察官查明,才知道是辦案還是偷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