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風暴來襲 北市環保局取締餵食禽鳥

▲預防禽流感,台北市環保局籲勿餵食禽鳥。(圖/台北市環保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目前大陸正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為保護民眾健康,台北市環保局即日起將嚴格取締餵食禽鳥造成的環境污染行為,以避免民眾近距離接觸與餵食野生禽鳥而傳染人畜共通疾病,並維護環境衛生整潔。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每天晨間8點至10點以及下午2點至4點間是愛鳥民眾較常至公園廣場餵食禽鳥的時段,多數民眾還自行購買飼料來餵食,這種出於愛心行為不但造成環境污染,讓路面滿是吃剩的玉米粒、五穀雜糧以及鳥兒的排泄物外,也嚴重影響到其他民眾的權益,造成通行不便與安全、衛生等問題,現在更可能因為接觸鳥類與其排泄物,而有感染禽流感的危機,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稽查告發餵鳥民眾的中正區清潔隊巡查員陳華成說,常看見公園廣場內的野鴿因長期被人餵養,毫不怕人的橫衝直撞,結果被機車直接輾斃的慘況,不但失去一條寶貴的鳥命還形成交通危險,實在得不償失。

陳華成說,為了民眾與鳥類兩者的健康與安全著想,雖被民眾大罵沒愛心,但針對餵食禽鳥行為污染環境者,仍持續取締以確保民眾健康無虞。

台北市環保局吳盛忠局長呼籲民眾應透過共同維護生態環境的方式來取代餵食行為,不但能讓民眾的善心有所發揮,也讓鳥類們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愛鳥人士也不用再擔心有感染禽流感之風險,讓彼此都能真正達到雙贏的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