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手黃添榮捐款500萬濟貧 獲頒「為善最樂」

▲黑手黃添榮捐款多,省主席林政則贈匾額「為善作樂」。(圖/民眾日報)

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的黃添榮先生,因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博施濟眾,而獲得草屯鎮公所洪國浩鎮長的推薦,由省主席林政則親自公開表揚及肯定,頒贈「為善最樂」匾額及省政府的表揚狀。

省府表示,座右銘「為善最樂」的黃添榮先生,以「黑手」起家,重視孝道,長期獻身公益服務,致力關懷弱勢,真正實踐了為善最樂的最高境界。所以,獲得鎮長的推薦,在此次地方芳草人物表揚活動中,受到肯定。

黃添榮在民國84年捐款新台幣500萬元成立「草屯鎮朝清宮愛心功德會」,且每年固定捐獻40萬元,作為急難喪葬救助金。他體恤社會底層需要幫助的家戶,減少弱勢家長的負擔,扶助貧困學生就學,在民國96年捐款15萬元、97年捐款18萬元,提供草屯鎮草屯、炎峰、虎山、富功、敦和等五所小學營養午餐費,以確保貧困學童能有充分的營養與體力,鼓勵他們發奮用功。

民國85年7月31日賀伯颱風肆虐,造成許多災難,黃添榮慷慨捐款20萬元賑災;民國88年921大地震,身處地震災區的黃先生,更是身臨其境的感受地震威力,立刻捐獻20萬元,幫助鄉親重整家園。(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