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網路攻擊 台灣網友自嘲:速度跟平常一樣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最大網路攻擊」造成這一個多星期全球上網速度變慢,堪稱網路使用者一大悲劇,不過卻有《ETtoday新聞雲》讀者對此表示,「網速變慢?這對平常就習慣網速慢的地區來說,根本沒有感覺。

▼不少台灣網友對於史上最大網路攻擊造成網速變慢的感想是...(圖/翻攝自羅志祥《習慣就好》MV)

這起網路攻擊事件,據了解有很大的機率是荷蘭的網路託管公司Cyberbunker發起,因為該公司僅限制客戶不得有兒童色情與恐怖主義內容,除此以外葷素不拘,因此數個廠商的伺服器被專門過濾垃圾郵件的日內瓦Spamhaus給列入黑名單封殺。

駭客主要是採用DDoS(散式阻斷服務)攻擊Spamhaus,最強烈的攻擊流量達到每秒300GB;美國網路保全公司CloudFlare統計,全球每天有80%的垃圾郵件是由Spamhaus公司過濾,或許正因如此,世界各國也都成為此次攻擊的受害者。

雖然有《ETtoday新聞雲》的讀者表示,難怪最近連外國網站看影片都很lag,但也有人認為,以台灣網路品質來說,台灣人對於這次「網路龜速」應該是無感;更有網友笑稱,對台灣人來說,最近上網速度跟以往差不多,會覺得變慢恐怕是外國網友的錯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