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蘭州段每年百具浮屍! 最終匯集在小迴水灣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轉貼「黃河蘭州段浮屍調查:近50年有超萬名浮屍無人管」,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對此,大陸官方28日表示,黃河蘭州段每年都有百具浮屍,但河段水質正常,符合標準;另外,該市正加緊制定相關浮屍處理規定,進行管控。

據《中新社》報導,針對黃河蘭州段的確切浮屍量,蘭州市警局提供2008年以來的相關數據。蘭州市刑警支隊負責人黃曉平指出,黃河流經蘭州市,穿城而過,時常發生失足落水、游泳不慎以及輕生者落入河中;而這些屍體漂流而下,最後匯集在沿途的小迴水灣處。

▲黃河每年都有上百具的浮屍,官方稱水質正常。(圖/資料照/取自維基百科)

報導指出,2008年至2012年間,蘭州市水上派出所和皋蘭縣警局在此區域共計處理超過400具屍體。黃曉平說,這400多具屍體包括,刑事案件遺體2具、治安處理遺體415具及其他少數農民自行打撈屍體的情況。

另外,蘭州市環保局副局長李磊表示,黃河蘭州段每月實施水質監測,根據結果顯示,該段水質正常,符合標準,並沒有因浮屍影響黃河水質情況。

蘭州市委宣傳部28日公布,綜合官方回報的屍體數據,平均每年從黃河蘭州段漂浮的屍體約有100具左右;目前該市正在加緊制定《關于加強黃河蘭州段浮屍處理工作》,組建專業打撈團隊,避免「挾屍要價」等現象的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