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傻眼!占國有地一晚 追5年停車費4.5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弄不清產權之前,還是小心為宜~

▲天價停車位,停車一晚收4萬5千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占用國有地停車,小心遭追繳高額補償金。北市葉姓婦人前年9月將車輛停在鄰居對面空地一晚,隔年底竟收到國有財產署通知,要求她繳交5年使用補償金4萬5千餘元,婦人忍不住痛批,「政府是土匪嗎?」

「我的位置在這裡,然後那天回來我的位置被佔了,我暫停在這裡一個晚上。」自己的停車位被別人佔用,蔡姓婦人只好停到隔壁這個位置,不停不打緊,停了一個晚上,竟然要付45550元。「事前也沒有告知,馬上來個函『侵占國有土地』,我們那有侵占?侵占這兩個字非常難聽,那有侵占?」

這塊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80巷內被圍起來的空地,是國有財產署所有,搬來30多年的蔡婦和鄰居完全不知情,眾人還集資把荒地鋪了水泥,改成停車位;100年9月停了一夜後,101年12月收到這張國有財產署寄來的「無合法使用權,依法追討不當得利」公文,而且還要往前追溯5年,總計4萬5千多元。

蔡婦出示行照,顯示她的車才買8個月,國有財產署卻往前追溯5年,「罰的也太多了吧?」國財署北區分署科長沈嫚嫻表示,「一般我們使用補償金的追收,一旦發現有占用的情況,我們就往前收5年的補償金,並不是某一個單獨的車位做這樣處理,這邊有好幾個停車位都是這樣的處理方式。」

國有財產署解釋,只要蔡婦提出申訴,罰款部份可以修正,但全台數萬筆的土地,國有財產署卻沒有明確立牌標示,下次可能還會有不知情的人佔用,民眾抱怨,根本是設陷阱讓人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