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擬修法 退休教師轉私校「禁領雙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後轉到私校任教,可領月退俸和私校薪水雙份薪水,教育部長蔣偉寧18日表示,將提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修正案,限教師退休後轉任私校專任教師者,需在月退俸和現職薪水擇一。

近來博士生賣雞排引發社會關注,教育部長蔣偉寧18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概況報告,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質詢時表示,多名軍公教人員退休後,跑到私校任教,退休金加現任薪水,一人領雙薪,霸占住職缺,博士生找不到教職,才會去賣雞排。


▲教育部長蔣偉寧。(資料照/記者陳佳雯攝)

蔣偉寧表示,教師退休後,繼續工作應該給予尊重,但一人領雙薪的現象並不理想,將配合年金改革,提出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修正案,規劃未來教師退休後,如果轉任私校擔任專任教師,只能在月退俸和現職薪水中擇一,一次退不受限。

蔣偉寧指出,教育人員退休後如果轉任私校擔任專任教師,可以選擇先暫停月退俸,領現職薪水,等專任職務結束後,再繼續領月退俸,也可選擇繼續領月退俸,但不領現職薪水。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修正案將在4月底送到立院,修正案通過上路後,不會追繳之前領到的雙薪,但月退俸獲現職薪水擇一的方案須即刻實施。

據了解,目前軍公教人員退休後轉任私校擔任專任教師的約有2548人,其中教育人員約有1268人。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修正案將在4月底送到立院,修正案通過後,不會追繳之前領到的雙薪,但月退俸獲現職薪水擇一的方案須即刻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