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二吃敗仗 曾勇夫坦承八里雙屍案偵查不完備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偵查不完備,所以辦起案來很累。

▲3月4日才監聽!警方錯失雙屍案黃金監聽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士林檢方二次在法庭吃敗仗,讓呂炳宏3人交保,18日是抗告期滿最後一天,法務部長曾勇夫上午表示,從各方面看雙屍案,「當初偵查不夠完備」,但檢警已加緊腳步偵辦,盼盡早水落石出。

曾勇夫上午在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前接受媒體採訪,被記者問到重大刑案接續發生,八里雙屍案於偵查時是否有辦案不力之虞?曾勇夫表示,任何案件的發生,先由司法警察機關進行初步調查,檢察官接續偵辦,從各方面了解這個案件,確實當初偵查不夠完備,但現在檢警都已加緊腳步偵辦,相信在各方面努力下可盡早水落石出。

八里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雙屍案陷入膠著,曾勇夫說,從各角度看這個案件,基本證據資料應盡一切能力蒐齊,但這部分有待加強。媒體問到目前證據是否有疏漏或消失?他說,「我不做這樣認定」,因具體個案由檢察官偵辦,希望在積極偵辦下盡早查出真相。

至於是否找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作鑑定?曾勇夫說,由承辦檢察官決定。這部分,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顏迺偉17日曾表示,「專案小組會有所考量」,其餘不便多說。

士林地方法院在13日針對八里雙屍案重開羈押庭,歷經8小時後,仍維持原裁定「媽媽嘴咖啡」老闆呂炳宏、股東歐石城、鍾典峰等3人交保,今天是抗告期滿最後一天。顏迺偉表示,最快會今天會決定是否再度向法院提出抗告。

▼八里雙屍命案3名交保被告,左起歐石城、鍾典峰、呂炳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