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6月訪台 馬英九恩師陪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預計6月23日抵台訪問,總統馬英九恩師、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將陪同。陳光誠友人向媒體表示,陳光誠非常期待這趟旅程,希望盡快與台灣朋友見面。

《聯合晚報》15日報導,關於陳光誠訪台,負責安排行程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上午低調證實;據指出,陳光誠這次以新書《中國生死書》發表會名義申請專案申請來台。

▲去年5月,陳光誠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協助下,到紐約大學深造。(圖/東森新聞)

由於中國正進行領導人交換,加上新教宗方濟誕生後,中國外交部隨即希望梵蒂岡未來能與北京政府合作,並和台灣斷交,因此陳光誠獲准來台是否對兩岸關係造成影響,未來值得關注。

陳光誠友人透露,陳光誠非常期待這趟旅程,希望盡快與台灣朋友見面。訪台結束後,陳光誠將前往菲律賓,領取2007年獲頒的麥格塞塞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