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好吃到流淚」吐司被騙千萬 高學歷主管哭了

▲新竹一名高學歷科技公司主管,竟為買一條麵包花上1200萬元,知道自己上當受騙真相後,眼淚都差點掉下來。(圖/示意照/花美男魔術師YIF憑空變出麵包)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都老梗了還是有人上當,難怪詐騙集團抓不完。新竹科學園區一名擁有博士學位的張姓主管,上網購買「好吃到流淚」的99元吐司,卻聽信歹徒假冒的金管會人員提款7次,被騙走1200萬元。直到詐騙集團不再與他連絡,張男才驚覺自己花費畢生積蓄買麵包「連味道都沒聞到!」這下真的要哭了。

起訴書指出,99年11月被害人張男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指他網購「好吃到流淚」的吐司時選到分期付款,必須去銀行取消。事後詐騙集團又假冒金管會人員,打電話指控張男違反操作程序,但金管會願意「好心幫忙」處理,要他千萬別打電話報警。

詐騙集團拿到張男戶頭資料後,發現他存款非常多,是頭大肥羊,前後7次以「特別查核處」名義要張男提款面交,每次金額150萬至200萬元不等,直到戶頭內1200萬元都騙光後才罷手。

由於「好心的金管會」遲遲未再來電,張男才恍然大悟這一切都是騙局,趕緊報警。警方循線逮到負責取款的28歲廖男和24歲簡男,新竹地檢署7日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這兩名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