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追1元欠稅 中市府花20元郵資討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退1元稅也能這麼積極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接獲最近接獲投訴,有表演團體去年6月到台中演出後,竟然被追討1元的娛樂稅,而且還是以掛號方式寄出,郵資是補繳稅款的20幾倍,痛批荒謬到了極點,光是人力和郵資就遠超出收取的費用。對此,中市地方稅務局坦承是作業有疏失,對此深感抱歉。

遭追討「小額」稅款,事實上這並非第一次,李應元進一步指出,其實早在去年10月份,也有另一表演團體接到稅額僅4元的稅單,同樣也是用掛號方式寄出,郵資就花了20幾元,批評根本是「虧錢收稅」。

中市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透過《蘋果日報》表示,按照慣例,稅單第一次會用平信方式寄出,對方如果還沒是沒繳,稅款又低於300元,通常是不會再掛號催繳,而是改請承辦人員電話通知以節省成本,這次的確是作業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