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導試驗 專家:是被美國逼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中段反導攔截試驗成功,而巧合的是,美國在同一天也進行相關試驗。原二炮(導彈部隊)工程學院自動控制教官宋忠平28日指出,不論是系統成熟度,或更接近實戰部署的程度,美國還是領先中國不少。另外,他還說,中國發展反導技術,算是被美國逼出來的。

中國27日罕見高調宣布,當天在境內再次進行了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下圖/示意圖/取自央視網)。無獨有偶,美國在當地時間26日下午也進行了中段反導攔截。

據悉,中國上次進行相關試驗是在2010年,結果也是取得成功,而美國則是從1999年起多次進行相關試驗,有成有敗,上次試驗是4年前,結果並未成功。

中國3年來連續兩次取得成功,而美國自上次失敗後,這次僅僅是一次攔截彈空射實驗,沒有具體目標,因此不少網友認為中國被美國比下去。

不過,宋忠平接受《鳳凰軍事》訪問時說,美國太空多層反導體系建設早在80年代就已著手研究和發展,規劃建設的體系非常全面,涉及陸基海基空基天基,初始段中段末段的全面籌畫,而中國是最近10年才開始著手的。

他指出,從實際的攔截試驗來看,美國已經進行了幾十次相關的攔截試驗;末端攔截部分,大多數取得了成功,少數還是沒有預先通報來襲目標彈發射時間的攔截,有些型號的攔截導彈已經部署並轉交作戰部隊掌握。

因此,他認為,不論從系統成熟度上,或更接近實戰部署的程度上,美國還是領先中國不少的。

另外,他也表示,中國建設反導攔截系統是對應式和跟隨式的,這種試驗一定程度上講也是被逼出來的。「如果美國不執意建立戰略導彈防禦系統,不加緊在東亞和太平洋部署,不頻繁進行針對性反導試驗和太空戰演習,不使其戰略縱深前伸到中國近海,試圖削弱中國的核威懾能力,破壞戰略平衡局面,中國完全沒必要進行反導攔截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