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阻手鏈」說愛你 工科男的浪漫不一般

我們想讓你知道…心意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工科男不浪漫!重慶一位工科男生將色環電阻做成精緻的手鏈,送給了女友,而手鏈電阻值總和24640歐姆,其中2464在手機以打字方式輸出來,意思是「愛你」。此手鏈迅速被網友捧為「追女神器」,大讚工科男的浪漫不一般。

網友「韻子rhyme」12日在微博上傳一張照片,並說「工科男怎麼追女生的,自製電阻手鏈」。其附上的圖片顯示,一條由電阻器件編成的藍色手鏈,在一些電阻器件的尾端,還串上了五顏六色的珠子,看上去精緻美觀。(下圖/取自網路,下同)

或許是精美手鏈與大家印象中的工科男生形象相差甚遠,該微博在短短時間內,引來諸多網友讚嘆轉發。有網友表示,工科男的浪漫很不一般;也有網友指出,自己以前也用焊錫絲編過戒指,熔掉部分鑲上二極體,跟這個異曲同工。

「韻子rhyme」接受《揚子晚報》訪問時說,手鏈是同寢室好朋友的,好朋友的男友精心製作了「電阻手鏈」送給她,很多人看了之後,都覺得這個創意很好,於是自己才發了微博。

而微博引起關注後,盜圖情況非常嚴重,許多人誤以為圖片來自安徽某大學的一位女生,甚至淘寶網也出現「電阻手鏈」的販賣。

手鏈原創者、就讀重慶大學自動化學院四年級的梁同學表示,手鏈是他做給女朋友的禮物,女朋友是同班同學;做手鏈的想法很偶然,有一天在實驗室裡焊電路有些累了,想休息下,看到藍色的色環電阻很好看,就產生了此想法。

梁同學指出,最初的做法只是將電阻前後用鑷子捏成圓形,後來還是略顯扎手,於是就從淘寶上買來小珠子,串了珠子在上面。「製作過程還是很複雜的,要把兩邊的角結成圓圈,弄壞了好多。」

梁同學說,「以前女朋友經常讓我猜密碼,一連串數位,我記得當時猜2464時,猜了兩天才懂。所以,這個電阻一共有24640歐姆,2在手機九宮格上是a,依次類推,2464就代表著aini(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