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太湖三白」有假貨!咬不爛也燒不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我去年吃到的是真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太湖名產「三白」也會有假貨!中國大陸江蘇省南京市的王先生,經常買「銀魚」回家炒蛋吃,但日前他在市場買到了一種從來沒吃過的銀魚,口感吃起來就像塑膠,而且「咬不爛還燒不斷」,懷疑這是人造的黑心塑膠銀魚。

▼秦淮區創業大市場的銀魚竟然咬都咬不斷,還有股塑膠味。(圖/取自揚子晚報)

太湖三白,其實就是指「銀魚」、「白魚」與「白蝦」;銀魚吃來頗似吻仔魚,搭配水八仙之一「蒓菜」,煮羹湯時別有風味。而王先生所購買的「問題銀魚」,一斤18元人民幣(約台幣83元),比超市買的還要便宜;而魚身異常透明,幾乎看不見任何內臟。

他買回家後炒雞蛋吃,入口的感覺很像塑膠,怎麼也咬不爛;魚身則「彈性超強」,放在手裏怎樣也拍不碎,而且要很用力才能拉斷。他拿起打火機燒銀魚,只能燒掉尾巴,魚腹的部位怎樣也燒不着,而且沒有焦味。

王先生已經把這包「問題銀魚」拿到工商局檢驗,稍晚就會有結果。而販賣有問題銀魚的攤位,已經被扣查所有來歷不明的銀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