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流浪「搓手貓」惹人憐 網友搶收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位女學生10日發現路旁有一隻胖花貓,牠像人一樣站立,兩手在胸前搓動。「牠一定是凍壞了!」女學生將照片發上微博,立刻引起大批網友愛憐,不少人都希望領養牠。不過,對於搓手動作,有專家表示,可能是有疾病,而非因為冷。編按:已有最新進度,詳見下文。

「今早騎車路過,遠遠看到牠在搓手!真的……真的是在搓手!兩隻小腳凍得使勁並在一起。瞬間心裡各種滋味…」10日上午,網友「甜蜜小兔兔」發微博指出,看到一隻胖胖的花貓在路旁搓手,「這個時候南京的室外即時溫度是-2°C。牠的小肉墊就放在冰冷的地上。」

「甜蜜小兔兔」附上的多張照片顯示,花貓像人一樣站立在路旁,兩隻手在胸前搓動。據介紹,這隻貓叫「小蝴蝶」,一直在南京農業大學裡流浪,很親近人,近來肚子明顯變大,似乎是懷孕了。

「好想給它戴個手套!」、「好想抱進被子裡捂著!」…花貓肥嘟嘟的身材及可愛的姿態吸引無數網友愛憐,不少人認為牠像極了明星貓「貓叔」,也搶著想領養牠。

當晚接近11點,「甜蜜小兔兔」發微博表示,「搓手貓」已經寄養到寵物店,正在進一步篩選領養人,希望給牠找個好人家。

「貓冷的時候應該是全身蜷縮成一團,絕對不會半站著把肚子露在外面,更不會像人一樣搓手取暖,說牠是在取暖很有可能是個誤會。」南京一位寵物醫生接受《揚子晚報》訪問時說,很可能是尿結石或類似病因,撒不出尿,貓才會做出這種動作輔助。

而《現代快報》則引述另一位獸醫指出,可能貓爪上有傷,搓一搓可以緩解疼痛,又或者肚子不舒服,牠是在揉肚子,也可能是懷孕了,習慣性地摸一摸。「這種情況確實少見,需要觀察一段時間,或者做個檢查,才能下結論。」

編按:「甜蜜小兔兔」11日下午3點59分更新微博,表示已帶「搓手貓」看過醫生,牠有耳蟎、貓癬、跳蚤(流浪貓大部分都有),妊娠一個月以上;所謂的手受傷了,肚子不好什麼的毛病都沒有。貓貓很健康!謝謝大家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