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大陸發臭黑心蓮藕 15噸「漂白」銷售一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黑心啊!不知道我有沒有吃到黑心蓮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最大農產品進口商「鑫兆」公司,涉嫌以「合法掩護非法」走私大陸黑心農產品,除了以廉價中國香菇冒充高價韓國香菇外,還涉嫌走私逾15公噸中國生蓮藕,其中多數發黑變質,利用藥劑漂白後,賣給國內消費者吃下肚。檢方8日約談該公司負責人姚燕昌等26名業者,查扣大量走私黑木耳、香菇等共2600多箱。

▲新北地檢署偵辦發現,姚男去年涉嫌走私超過15公噸的中國生蓮藕,其中大都已變質、變黑,有的甚至還散發異味,他們再用鹽水加檸檬將其「漂白」,已全部銷售一空。

廉政署發現,鑫兆與旗下公司富國宏、春林、築基等子公司去年標下台灣146噸進口香菇配額,卻用大陸香菇混充韓國香菇,並用低價出售可能還有農藥或禁藥的大陸菇,不法獲利超過2億元。除此之外,他們進口的白木耳、黑木耳都是大陸製,為了避免查緝,從大陸進口後,還會先運到韓、越、泰等地,再用「換櫃」的方式,假裝不是從大陸進口,再由海關包庇放行。

這些大陸劣質品在前年曾被海關查出是走私品,但被查扣後,姚燕昌疑似請中央官員「疏通」,讓他能再花錢買回遭查扣的貨櫃,且4年前,姚就常用年節送禮、請查驗人員喝花酒等方式招待海關人員,讓走私品能順利過關。

新北地檢署已查約談姚燕昌等涉案業者,查扣820箱黑木耳、130箱白木耳、20箱香菇等走私品。檢方也懷疑除海關收賄外,有更高層官員涉案,將擴大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