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就K戲 女瘋《甄嬛》5天狂看72小時患白內障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小編也想趕快去作視力檢查

▲《後宮甄嬛傳》甄嬛(圖/華視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清宮劇《後宮甄嬛傳》爆紅,最近一名近視700度的34歲女子,不只平時愛玩線上麻將,還在5天內狂看72小時的甄嬛傳,造成視力模糊,原本以為只是近視加深,就醫才發現是早發性白內障。醫師提醒,紫外線傷害和過度使用3C產品,都可能引發白內障提報到,千萬不可輕忽。

據了解,白內障多半發生在50、60歲左右,這名女子本來就是高度近視患者,再加上最近迷上《後宮甄嬛傳》,睡醒了就在電腦前狂K戲,短短5天竟全數看完,直到眼前一片霧茫茫,才驚覺賠上了視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安双眼明眼科診所院長王孟祺表示,只要發生在55歲之前就是早發性白內障,原因除了是現在孩童太早罹患近視,使得眼軸長期被拉長、眼球壁變薄,組織因而提前老化外,再來就是用眼習慣不良,特別是3C產品盛行,民眾在公車、捷運上緊盯手機看影集,因螢幕小便很少眨眼,造成眼睛負擔更大。

由於近期白內障有年輕化趨勢,40歲以下患者增加近2成,双眼明眼科中心台北總院院長何一滔也提醒,如果發現視力模糊,眼前有飛蚊症狀、黑點等就要注意。他指出,一般人在20歲以後,度數通常不容易加深,如果有短時間暴增的情形,就可能是白內障的徵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