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娃娃車都推來... 當鋪業跑馬「無感」諷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娃娃車也來當,好悲情喔....

▲跑馬燈嗆「經濟無感」,當鋪另類宣傳。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台北報導

馬政府主打有感經濟,但人民似乎還感覺不到,當鋪業者就說,因為景氣不好,越來越多民眾拿便宜的東西來換吃飯錢,甚至有婦人推著娃娃車來典當,換個幾百元都好。感受到民眾的心聲,當鋪業者就用「無感經濟」當宣傳,還用跑馬燈不斷播送「經濟無感、政府無感」暗諷馬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有感了嗎?當鋪業者最清楚。這家當舖的跑馬燈就跑著:經濟無感、政府無感、什麼都無感,民眾想解決經濟問題,就打當鋪的有感理財專線。會拿經濟問題當廣告,因為當鋪在第一線接觸人民疾苦

林姓當舖業者說,一般都拿珠寶、手錶來典當,但景氣差,越來越多人拿便宜的東西來典當,甚至連用過的娃娃車也拿來當,想換「吃飯錢」。「婦人推著車子過來,我跟他說不能收。」

還有人拿鞋子來當,業者看得好心酸,確定馬靴的鞋底沒有摩損,由於這幾雙都是全新品,業者還是收了;這台腳踏車的車主也一樣,拿不出值錢的東西,乾脆牽台破舊腳踏車換生活費。「價值500到1000吧,我乾脆自己留下來騎。」

業者說,經濟不好已經不是一兩天,值錢的東西也當得差不多,典當品的好壞跟景氣高低成正比,連娃娃車都拿來當。政府如果再不加把勁,「有感經濟」又是一張空頭支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