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淡出政壇又駐美 金溥聰:人不能太鐵齒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旋風式返國赴立法院接受備詢的駐美代表金溥聰,在7個半小時的質詢轟炸後,又赴電台受訪,主持人周玉蔻問他,不愛社交的他轉任外交官如何調適,金溥聰笑著說,他的個性是既然答應了,就會想辦法做好;不過他也自我解嘲,才在楊志良的新書會中說要淡出政壇,結果隨即有任務,「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2012總統大選後,金溥聰曾淡出政壇,看到他的場合只有在鐵人賽中。(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金溥聰說,自己到美國後確實行程滿檔,甚至「一天見7個國會議員」,而且這些拜會,多是首次見面,必須事先了解相關背景資料,他曾開玩笑的向美國友人表示,「這是在測驗我的耐力。」不過他也說,雖然不愛社交,但把它當成工作來做,「倒不吃力也不排斥。」

而主持人周玉蔻問到太太周慧婷能否適應,金溥聰立刻表示:「她比我適應多了,她個性比我可愛、隨和。」他透露,當初同意接駐美代表一職,太太也認為可以遠離國內政治。

他表示,當初在選舉期間,許多政論節目都在批評金溥聰,周慧婷經友人告知後,看了很生氣,問他為什麼不出面公開辯解,還要求他坐下來好好看看名嘴立委怎麼批評,結果他看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隔天太太更生氣。

金溥聰還說,有一次兒子從學校回來問媽媽,爸爸真的「禍國殃民」嗎?結果太太的回答是:「你爸有沒有禍國我不知道,但他已經殃及我們家裡的這幾個人民。」他表示,太太平常也不看政論節目,所以猛一看,很無法接受怎麼節目的每一分鐘都在罵他。

不過金溥聰也自我調侃,他原本是聽從太太的意見,想要遠離政治,才會在4月底楊志良新書發表會時,主動跟媒體透露要逐漸淡出政壇,但果真「人不能太鐵齒」,誰知道幾個月後就接受馬總統任命,赴美擔任駐美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