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兩岸論壇火拼蘇?民進黨:樂觀其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不是擺明了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婉拒參加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設置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在兩岸關係上維持自己既定的步伐。有媒體報導,維新基金會將於明年舉辦大型兩岸政策研討,不過謝長廷幕僚林耀文表示,目前有規劃但還沒有具體計畫。

媒體報導,維新基金會將在明年3月初,舉辦大型「紅藍綠學術研討會」,探討務實性的兩岸政策,而非務虛的國家定位問題;而謝長廷(見上圖)也計畫在中國大陸明年初的人大與政協會議結束、大陸官員及對台系統人事抵定後,約4月之際以導盲犬「帶路」,再次訪問中國大陸。

謝長廷幕僚林耀文表示,維新基金會未來不排除舉辦兩岸政策研討會,目前雖有規劃,但沒有具體細部計畫,也沒有時程、地點與內容,一切都還沒有進入幕僚作業討論。而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也說,謝長廷目前正在美國進行私人行程,所有規劃都必須等謝長廷回國後再做討論。

謝長廷大張旗鼓,舉辦兩岸論壇,還把藍營以及對岸都納入,是否有跟蘇貞昌對壘的意味?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謝長廷持續關注兩岸議題,對於他即將舉辦的兩岸研討,民進黨樂觀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