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誠案女檢:法務部長挺廢死 只好讓步求無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恐怖情人」吳敏誠,最高法院24日展開我國首次「生死辯」,檢辯雙方對是否該判死刑激烈論戰。吳敏誠的律師主張,檢方起訴時僅求處無期徒刑,現在又執意要他死,態度矛盾。對此,起訴檢察官楊淑芬無奈說,當時法務部長王清峰反對死刑,「我不得不讓步。」

吳敏誠於民國82年因槍殺女友入獄,沒想到他服刑13年假釋出獄後,又在98年間,當街槍殺出獄後結識的黃女。一審檢方僅求處無期徒刑,成為24日辯方律師的攻擊焦點。

24日這場生死辯,起訴檢察官楊淑芬也坐在公訴席,聽到死者妹妹泣訴黃女兒子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一生都毀於吳敏誠之手,楊淑芬也忍不住落淚。

我是想求處死刑的…。」楊淑芬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指出,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媽,非常同情黃女和她小孩的遭遇,但當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力主廢死,要求檢察官盡量不要求死刑,她不得已才選擇無期。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