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巡廣州 民眾搶拍直喊「看這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新南巡」11日來到廣州東濠湧,被民眾圍個水洩不通,民眾多次鼓掌歡呼,甚至拿起手機搶拍,對著習近平說「看這裡看這裡」。據悉,習近平在廣東考察途中,乘坐的是一輛麵包車,路上只有少數警車護衛,幾乎未對交通造成影響。

11日上午9點左右,習近平在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省長朱小丹陪同下參觀廣州越秀區東濠湧博物館,視察當地河道整治工程的進展。隨行工作人員及大批便衣公安一早到場安排,但沒有封閉展館及外圍道路。(下圖/香港文匯報)

習近平參觀時,與在場民眾交談,了解居民生活,還抱起一名小孩逗玩。大約半小時後,習近平準備離開,站在車前向民眾揮手,民眾多次鼓掌歡呼,還有人拿起手機搶拍,對著習近平說:「習主席,看這裡看這裡!」

另外,有記者嘗試提問,習近平都是微笑示意。

據悉,習近平在廣東考察途中,乘坐的是一輛車窗未染黑的麵包車,路上只有少數幾輛警車護衛,幾乎未對交通造成影響。

習近平7日開始南巡,首站到深圳,再到珠海。習近平9日在廣州一個座談會上強調,加快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是大勢所趨,國際競爭歷來都是時間和速度競爭,誰動作快,誰就能搶佔先機,掌控制高點和主動權。

習近平南巡的消息,最早是由香港媒體披露,大陸官方《新華社》沒有隨即發新聞,有分析認為是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最新的「8項規定」,即簡化接待、不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封路清場、新聞報導內容要改進等。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習近平此次廣東考察行程和鄧小平1992年南巡廣東的路線相仿,釋放出進一步開放經濟的信號。而香港《南華早報》指出,深圳宣傳部門官員說,習近平指示餐飲從簡,不得超過6菜1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