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挪假我請假 大陸網友拚出2013年7個「黃金周」

我們想讓你知道…道高還是魔高...XD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201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通知,有網友發現,儘管明年的7個法定假日共休息29天,但緊接著7個周日都要上班,意味著明年將少休息7天;也有網友發揮想像,活活拚出7個「黃金周」。

◄大陸官方公布2013年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圖/翻拍自浙江在線)

2013年放假通知一出,網友吐槽最多的是元旦放假規劃:因為今年12月29日至30日是週末,隨後12月31日只上一天班,接著1月1日至3日放3天假,然後1月4日至11日連續8日上班。浙江在線報導,不少人覺得「12月31日這天上班太糾結了」,網友吳偉彬說,「我打算31日請假1天,放6天假,才有那個心情去上後面8天的班。」

有網友發現,儘管明年的7個法定假日共休息29天,但緊接著7個周日都要上班,意味著明年將少休息7天。「明年元旦、清明、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都將佔用週末時間,放假還不如說是『挪假』。」杭城一家網路公司員工王薇薇表示,「把週末挪過去也能叫放假3天?」也有人表示,為什麼非要湊三天一起放假然後連著上七八天班,「太不合理,不如只放1天假。」

2013年的假期相對來說卻比較分散,沒有出現春節元旦假期在同一月份,或者國慶、中秋假期相連的情況,對有度假計畫的人來說少了很多選擇。但有網友發揮創意,活活拚出7個「黃金周」。

例如中秋節是9月19日至9月21日放假,但9月14日、15日是雙休日,如果9月16到18日請假3天,假期長達8天,這樣就能拚出一個黃金周。按照這樣的辦法,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以及國慶節假日都可以拚出「長假」,有人統計,最少只要請16天假就可以拚出3個8天的假期和4個7天假期。

大陸2013年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5日(星期六)、1月6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2月9日至15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6日(星期六)、2月17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四、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10日至12日放假調休,共3天。6月8日(星期六)、6月9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節:9月19日至21日放假調休,共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
七、國慶日: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