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大地震前徵兆? 上百黃斑漁游蛇竄廣州大學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大學城外環馬路百米內就有近60條蛇遊走,還有不少被車輛輾斃,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擔心大量的蛇出現象徵著將發生大地震。華南瀕危動物研究所的專家到場勘察,初步認定是人為放生導致的災難。

華南瀕危動物研究所工作人員在對照圖片後,確認在大學城出沒的蛇為黃斑漁游蛇,是華南地區的優勢品種,無毒,主要吃蛙、魚,偶爾也會吃小老鼠。黃斑漁游蛇喜歡曬太陽、膽小,並不會傷人。

▼廣州大學城外出現上百條黃斑漁游蛇。(圖/取自網路)

華南瀕危動物研究所工作人員和部分學生組成捕蛇大隊,在不到百米的路段就捕捉到40多條活蛇、50條死蛇,「保守估計至少有上百條」。

▼馬路上隨處可見被車輛輾過的蛇。(圖/取自網路)

大學城蛇群出沒,有學生戲稱這是「2012前兆」;不過,經專家初步調查,這些蛇有90%以上的吻鱗磨損,身上有同類咬痕,明顯曾經很密集地被關在有限的空間裡,捕獲的過程中還發現2條紅紋滯卵蛇,這品種的蛇一般分布在南嶺以北,在廣東並無分布。

專家表示,在入冬時節,蛇類正處于冬眠階段,不可能同時到處亂竄,而大學城中大正門附近的環衛工人以及居民表示,近期一直有市民團體以放生為由,在大學城裏進行動物放生,推估這些蛇都是被人為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