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原住民佔總數2% 但貢獻高過人口比例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利馬利馬薩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南島民族國際會議」27日舉行幕典禮,總統馬英九應邀致詞。馬總統肯定台灣原住民文化,強調原住民雖然只佔人口總數2%,卻對充實台灣文化內涵,有著超乎人口比例的貢獻。

「2012南島民族國際會議」已經邁入第九年了,今年以「潮浪譜寫共鳴-台灣原住民與南島民族的心靈會遇與歷史記憶」為題,期盼讓國內外參與者了解台灣原住民與南島民族在歷史、文化、藝術、心靈探索等各方面的關係。馬總統參與開幕典禮時,不僅穿戴原住民服飾,還大秀14族問候語言。

►馬總統關切原住民文化。(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馬總統表示,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就極注意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發揚,當他了解台灣原住民在南島文化跟語系中扮演重要角色,讓他們更珍視固有的傳統。 馬總統指出,台灣原住民人口只占全國2%,但對於充實台灣文化的內涵卻有超乎人口比例的貢獻。

馬總統也回憶,他在2年前訪問太平洋友邦,除了了解台灣與這些友邦在農業技術、職業訓練、衛生安全及太陽能利用等方面合作外,也驚訝發現這些國家的語言與台灣原住民語言有若干類似之處,讓他大開眼界。

馬總統更特別提及,中華民國正和紐西蘭協商兩國的經濟合作協議,其中有一章原住民專章,是與毛利部落共同協議完成,這份協議的範圍不止經貿,還包括文化 、藝術,是原住民國際交流上重要的歷史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