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過尹清楓案 女檢陳玉珍包庇電玩7年裁定收押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女檢起訴過的被告要翻案了。

▲女檢察官陳玉珍驚爆收賄包庇電玩,月貪數十萬元。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12日破天荒搜索高檢署,查出女檢察官陳玉珍涉嫌從2000年到2006年間,包庇電玩業者施永華經營的電玩店,除了每月收賄數十萬元,還私下接受招待無數次頂上魚翅等招待,估計收賄超過千萬元,檢方昨晚訊後認為陳玉珍涉及重罪、有逃亡及勾串的疑慮,13日清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向台北地院聲押獲准。

不過短短幾公尺的路,陳玉珍一路低著頭默默坐上偵防車,曾經辦過尹清楓命案和白曉燕主嫌之一林春生和警方槍案的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在同事眼中辦事能力超強,沒想到傳出涉貪情節。

特偵組於去(101)年2月間受理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被檢舉涉嫌於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及高檢署檢察官任內,收受電子遊戲場業者賄賂、包庇賭博等犯行,經列為「正己專案」。

從去年8月開始到今年3月間,施姓電玩商人連續3次刊登報紙廣告,指控陳玉珍貪瀆,從民國89年到92年間,陳玉珍任職板橋地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包庇他經營電玩,一共有19案,還有照片為證。施姓商人還強調,他有向特偵組告發,陳玉珍當時對指控表示是「完全不實」,並控告對方誹謗等罪名。

特偵組蒐證1年多後,11月3日由承辦檢察官指揮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分別至陳玉珍的檢察官辦公室、住居所及相關處所等10個地點進行搜索,並在12日上午10時傳喚她到案。

女檢母親曾被業者招待到澎湖旅遊

檢方查出陳玉珍涉嫌從2000年開始包庇電玩業者施永華經營的電玩店,除了每個月收賄數10萬元,還不定期接受「頂級魚翅」大餐的招待,逢年過節施永華還會送上紅包,不只陳玉珍,連陳媽媽都曾被施永華招待到澎湖旅遊。

而事情會攤在陽光下,爆料者正是當事人施永華,原來他在2009年投資失利後,請教已調升高檢署的陳玉珍該如何催討,但陳玉珍疑似以介紹律師為由,要求抽佣近3000萬元,雙方因此鬧翻。

檢方昨晚偵訊後認為,陳玉珍涉及重罪,有逃亡及勾串之虞,在下午5時45分許訊問完畢後,當庭諭知逮捕,晚間9時許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據了解,陳玉珍是第一位被依貪污偵辦、聲請羈押的女性司法官,由於涉案者包括電玩業者、員警以及其他檢察官,不排除案情會持續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