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平溪十分寮瀑布7人遭黑腹虎頭蜂攻擊送醫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的平溪十分寮瀑布,有個直徑超過60公分的黑腹虎頭蜂窩,一群遊客24日在烤肉區活動時,可能因為音樂聲太大而驚擾虎頭蜂,招致20多隻虎頭蜂攻擊,有7人被螫傷人送醫治療。

一個來自台中的旅遊團今天北上到平溪瀑布觀光,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下午1時據報,7名團員遭黑腹虎頭蜂攻擊螫傷,傷患都是50多歲的婦人,分別將3人送往台北市萬芳醫院、2人送基隆長庚醫院、2人送新店慈濟醫院治療。傷者皆意識清醒,並無大礙。

黑腹虎頭蜂的本種又稱黑尾仔、雞籠蜂、黑虎頭蜂、黑腹胡蜂等,幼蟲會吃毛毛蟲等昆蟲幼蟲,長大後以果實或樹木汁液為食,平常多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巢房可以高達4萬多個,冬季時會分散至地底避寒,等氣候回暖再回原來的蜂巢。

▲圖為虎頭蜂窩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