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避免幻象戰機墜毀住宅區 王同義中校在法國殉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法國空軍一架幻象2000-5戰機,今天在法國東北地區上空進行飛行訓練時墜毀,台灣一名赴法國受訓的中校飛行員王同義中校當場喪生。法國軍方稍後封鎖現場,並針對失事原因進行調查。空軍司令部晚間證實這起不幸意外,並說明殉職的飛行員是隸屬新竹空軍基地499聯隊、現年37歲的王同義。

根據法國航太網站報導,一名在法國東部Luxeuil-les-Bains Airfield空軍基地接受幻象飛行訓練的台灣飛行員,當地時間3號上午傳出墜機意外。根據國外媒體表示,目擊者看到該架幻象2000「變成一個火球」,墜落在樹林中,飛官王同義當場死亡。

目擊者表示,飛機失控時原本在整片民宅上空,但這名飛行員「已經盡力將飛機駛離民宅上空」,墜毀在約500公尺以外的樹林。

台灣向法國採購幻象戰機後,我國首位幻象戰機特技飛官柳惠千上校,就曾經以交換飛行員的身分在法國空軍部隊中交流,並且隨部隊參加移地訓練和美軍紅旗演習。

空軍司令部晚間證實這起不幸意外,並說明殉職的飛行員是隸屬新竹空軍基地499聯隊、現年37歲的王同義。空軍表示,還在進一步了解詳細狀況,並正聯繫家屬協助善後和撫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